徐止字问秋

双白及衍生。

【IEI无差】那么多如果,可惜没如果,再没有你我。(真心话大冒险梗)

    

  

      开机大吉。


      主演上香。



       今天的太阳有些耀眼,是个万里无云的好日子,阳光刺得他眼睛有些睁不开。


       易柏辰从助理手中接过三炷香合在胸前拜了三拜,率先把香插进鼎炉中,然后他走下台子,回到了人群中,按下微博的发送键。


       易柏辰抬头眯着眼看了看头顶的红色横幅,这次他的位置是最中间,他在娱乐圈的地位已经今非昔比,谁人不敬他一声易恩哥。

 


       演员在刚出道时的处女作很容易爆红也很容易被人定位。


       多元化的角色才是演员长期发展的优势。


       时隔十七年,易柏辰为何再次参演将军题材的影视剧。


       台下有很多媒体,都在等着他给一个答案,无非真假,有既是头条。


       可他却突然放空起来,之前定的稿被他忘的乱七八糟。



        ——我叫齐之侃,我饰演马超。


       原来最深刻的记忆是不会随着时间而消磨,只会觉得恍如隔世却历历在目。



       “因为我有没完成的遗憾。”易柏辰突然拿起了话筒。


       媒体纷纷表示易柏辰老师谦虚刻苦,每时每刻都不忘记完善自我。

 



       将军战马今何在,野草闲花满地开。


       祝《一战成神》开业大吉。


       这是易柏辰最新一条的微博。

 



       剧组庆祝开机,热热闹闹的一群人进了酒店餐厅最大的包厢,推杯换盏你来我往,女孩子们吵着要玩真心话大冒险,组里最小的妹妹凑在易柏辰旁边,怯怯的请易恩哥一起来。


       易柏辰笑着揉了揉小妹妹的头发说有何不可。



       十七年的摸爬滚打,他也算是当代不骄不躁的老戏骨了,人虽然没有什么架子却十分不苟言笑,剧组的小妹妹私下偷偷说过易老师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好凶喔。


       可易老师今天的运气也太差了。


       剧组的小辈闹哄哄的要他选大冒险,导演也在一旁挪愉他。


       天要亡我,易柏辰无奈的应下来,想来也无非是和他们一起开个玩笑。


       “易恩哥,给你最想念的那个人打个电话吧,告诉他你很想他。”



       要求来的太快,当事人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一语双关,真是好主意。



       易柏辰眼神黯了下来,摸摸鼻子没说话,却拿出了手机,指尖在屏幕上滑过。



        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



        “喂,你好,我是马振桓。”


        “……”


       接电话的人听到对面似乎有人叹息,很轻很轻,却突然让他的心一慌。

    

       “喂?请问……” 


       “Evan,是我。”他已经从少年长成了中年,他的声音还是没怎么变,只是低沉中带了几分沙哑。


       “你……”


       “我很想你。”他飞速打断了对面的话,急着说出了大冒险的要求。

 



       你在怕什么。

     

       怕他说什么,怕他打断你,怕他不理你,


       还是怕他不记得你。


       “我很想你。”



       假如没把一切说破。


       假如可以重来。


       假如有如果。


       还可以吗。


       我真的很想你。

 

   


       “易恩,我……”


       易柏辰甚至能够想象到男人现在的样子,他应该是在家里,刚洗完澡头发还湿漉漉的,穿着柔软的居家服坐在书房,书桌上摊开着他看到一半的书籍,书上有他没来得及合上笔帽的钢笔,男人抿着嘴角,用宠溺的语气,笑着叫他的名字。

 

      


       周围突然爆笑,夸赞着易柏辰的真诚不虚伪不做作。


       易柏辰匆忙的挂断了电话。


       慌张逃窜,无处所避。

 




       就像十五年前的那天。


       “Evan,我喜欢你。”


       “这是什么新的撒娇方式?”


        “我没有在撒娇,你听我说。”


        “还是网上什么测试?”



        “被你识破了,还怎么玩下去嘛。”



       不该沉默时沉默,该勇敢时软弱。

 

       像小蜗牛爱上一块石头,悄悄地伸出触角却触碰到坚硬的一面,它便以为石头不喜欢它。


       可是这就是石头本身啊,傻蜗牛。

 



       如果早点了解率性的你,或者晚一点遇上成熟的我。


       我们的故事会不会是不一样的。


       可惜没如果。


       再也没有你和我。

 



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文死谏,武死战,我最终还是没能死在战场上。

 

       这是我的遗憾。


       如果,这世界上有如果。


       这便是我的执念。

 




       《一战成神》的大将军战死沙场,百箭穿心,犹未悔。


       易柏辰笑着喝下桌上的酒,可他喝着喝着就醉了。


       他指着手机里的那个号码。



       可惜我们,再没有如果。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2)